close

請你想一想,你在空閒的時候,你都在做些什麼?
如果你想不到的話,我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幫助到你。

從小到大,我都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,不喜歡做什麼。
甚至在學校選科的時候也是憑感覺,跟隨家人的意見。
所以我曾經選錯了科目,退學,重讀,然後又選錯了科目,讀了一科自己不太喜歡的科目。
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,或者覺得自己一點方向感也沒有?

 

其實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熱誠,可以很長,也可以很慢,這是因人而異的。

但是,只要你持續去找,我相信你跟我一樣,能找到自己生活的目標,為了什麼而活。

首先,我嘗試去愛自己。
我沒有在開玩笑,或者你會覺得一點關係都沒有,但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步。

如果你不懂愛自己,你不會懂得尊重自己,你不會懂得了解自己,你不會懂得為自己而活,更不要說你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熱誠,根本不可能。

我們常常受到家人,朋友,社會的觀念影響,什麼醫生,什麼老師,什麼律師才是你要去追求的東西。有沒有人去想過,這些東西是不是適合每一個人?如果林志玲,金城武去了當醫生會比較好嗎?你呢?

所以,不要去理會別人這樣看你,去做你想做,應該做,對你來說有意義的事就行了。這就已經很愛自己了。(當然,不要去做一些壞事....)

然後,多去嘗試。

跟找女朋友一樣,你不去找,你怎知道自己喜歡哪一個女生,你怎知道哪一個女生適合你? 你可以愛很多東西,但不是每一個東西都適合你。時間有限,去做你覺得最適合你的東西。怎樣知道是否適合自己?去做就行了,覺得自己喜歡畫畫,去畫就行了;覺得自己喜歡拍影片,去拍就行了,終有一天,你會明白,有很多時候,都是你自己誤以為喜歡而已。

我喜歡唱歌,我可以每天都在唱,看書時唱,洗澡時唱,逛街時唱。一個月去起碼5次KTV,為什麼我能天天唱?因為這就是我的興趣,我的熱誠! 現在的我,過得很快樂,很有目標,我甚至去參加了唱歌班,也去比賽了。我知道我現在才發現有一點晚,但起碼我不是到老的時候還在想,我為什麼那麼不開心。我不知道我之後的人生會否成功,但我起碼做對了事情了,為自己而活了。

最後,我想跟大家說,不要放棄!去找吧!找你應該做的事情!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完美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