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每一個人,都會有臉紅的經驗,或者是看別人臉紅的時候。

可是,有沒有想過,其實臉紅也是一種病態。當然,這不是一個好大的問題,可是就是會讓你事事不順。

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好容易臉紅的人,有人說是可愛,也有人說這滿特別的。可是我是一個男生。。。

 

undefined
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一些經驗,例如說,上課時老師叫你的名字,還未回答問題就滿臉通紅了。

又或者,一個很漂亮的女生/帥哥跟你說話, 在一群人之中成為焦點,很害怕自己會臉紅,然後你就變成了臉紅紅的小寶貝了。

臉紅本身就是一個合理的東西,但是你有事沒事都臉紅,人家就只能把你當成怪珈。

 

人之所以會臉紅主要有三個原因。第一,你害羞。第二,你很害羞,第三,你非常害羞的! 

在其他人眼中,你臉紅就是害羞的表現。 重點來囉,那又怎樣?

 

其實在其他人的眼中,你會不會臉紅根本不重要,他們根本不會去理你這一塊。他們都在忙著想自己的事情,只是你硬要臉紅,他們才給些反應給你而已。

你一定會說,我根本不想說兩句話就臉紅呀! 能控制的嗎!? 你說對了,就是能控制的。而控制的方法就是不要刻意去控制它。

請你回想一下,在你臉紅之前,你都在幹嘛。.......「如果我臉紅怎麼辦?....如果我臉紅我一定會成為焦點了....不,我一定不可以臉紅!」你就是像這樣不停去想自己會臉紅這一件事。

你的腦袋都被你逼壞了,就像你打籃球,彈琴一樣,你做多了想多了,你自然會做出一樣的動作一樣的結果,這叫條件反射。

但是條件反射正正是你臉紅的原因之一,從今天開始,不要再去怕,不要再去想你會臉紅的事了。

 

你有你的專長,你有你的優點,臉紅會改變你的專長和優點嗎?不會麻。 只是它會讓你一直都很自卑,不敢去跟陌生人聊天。

多去把自己曝光,多去練習一下面對群眾的壓力,多些發掘自己的專長吧! 

然後你會發現,你會忘記了「臉紅」。臉紅?能吃的嗎? 

希望你跟我一樣做,你會發現世界是美好的,你是棒的。

PS: 臉紅其實只是其中一個表現,有些人會出手汗,心跳很快等等,都是一樣的道理。

如果你喜歡這個內容的話,請分享給一些你在乎的人。

 

【相關閱讀】

  為什麼會臉紅  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nid=64561&page=1 

  如何避免臉紅  http://zh.wikihow.com/%E9%81%BF%E5%85%8D%E8%84%B8%E7%BA%A2

arrow
arrow

    不完美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