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一個內向的人,但是,我不是很早以前就知道。

每一次出席社交活動後,我都覺得我全身無力,就好像我身體電源被秏盡一樣。

不知道各位是不是跟和我一樣,不能夠長時間與人接觸,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什麼問題。

是太害羞嗎?是有社交恐懼嗎?很多懷疑自己的聲音出來。。。

經過了一陣子對自我的了解和閱讀了許多的書籍。

我發現其實,內向的人一點都不奇怪。

首先,大家要懂得分出自己是內向還是外向。
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,回想一下以下這些問題

你是在獨處的時候感到舒適?還是跟一班人在一起的時候感到舒適?

你最喜歡的活動是自己一個進行? 還是跟一班人進行?

如果你是喜歡獨處的話,你就是內向者。

如果你是喜歡跟一班人在一起的話,你就是外向者。

留意噢!要分別內向和外向絕對不是看一個人平時說話的多少。

內向和外向的人同樣是可以喜歡說話的,只是有沒有被訓練出來而已。

我雖然內向,但我超喜歡說話的。

 

我發現內向其實不會影響生活,如果我遵守內向者的守則。

必須有一段時間去獨處思考。

敢於拒絕不必要的社交活動。

多做一些自己完成的任務。

我發現當我有做到以上3點,我會感到無比的快樂。

與人相處的時候也會特別的精神!

但是,也不能完全把自己封閉起來,不然就會變成一個孤癖的人。

內向的人最需要給自己一些突破自己的任務,例如每天一定要去認識一個新的朋友,一個星期最少參加一次社交活動等等。

如果你能夠明白自己作為一個內向者需要什麼,不需要什麼。你也能像外向者一樣過得很快樂。

每一個人生來就是不一樣,不用懷疑自己的特質和跟人比較。最重要的是懂得認識自己,為自己的生活作一分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完美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